close

    我今年37歲,高中畢業後於1992年就進入中山醫學院醫學系, 後來改制為中山醫學大學.  我從大二一直到大五都過得很快樂, 一直到大六開始的見實習訓練才變得忙碌了起來, 大六我到彰化市基督教醫院實習 , 而大七則到台北市馬偕醫院實習, 這二家醫院的實習醫師的訓練讓我回昧至今.

    台北市馬偕醫院是台灣婦產科的翹楚, 也是我的婦產科幼苗的啟蒙地,在充滿熱忱情況下回到母校中山醫附醫接受我為期五年的婦產科專科醫師訓練,  我在1999年7月回到中山為第一年住院醫師.

     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是個不全然是業績為導向的醫院, 處處是讀書的氣息, 在林隆堯教授的支持下, 我在第三年就從碩士班以優異成績直伸博土班, 在博士班六年研究及臨床工作互相配合良好的情況下, 同時也遇到了另一名亦師亦友的王博輝醫師, 我在2008年2月就順利的取得中山醫學大學醫學博士學位, 並於同時以論文積分取得助理教授教職. 到2008年為止我可是生活得忙得不可開交, 完成了人生大部分的事, 娶了嬌妻, 拿了婦產科專科醫師証書並接受婦科腫瘤及婦女泌尿訓練, 同時也接生了自己的一對可愛的兒子女兒.

    中山附醫近年來不斷都在進步中, 每一階段都意義非凡,不管是改制成醫學大學, 醫學中心評鑑的認同, 到邁出了國際醫療支援的腳步.

    台灣健康保險真是台灣人之福, 不過也造成了太多的浪費. 個人在崗位上不算短的日子中, 看多了生老病死, 遇到過各式各樣的醫者, 其實好醫師並非是看很多很多病人的, 我認真有耐心也是一種特色, 故决心出來接觸大家, 歡迎提問考倒我, 讓我更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義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